close

  我喜歡去我家附近的一間咖啡廳,裡面不會很吵,而且放著很好聽的音樂,不是那種愛得死去活來的音樂。而是不發一語的輕音樂。

 

  以前我會覺得,無法理解為什麼人要這樣,對於愛情或其他事情這麼執著,人生不就是這樣嗎?反正最後大家都會死阿,為甚麼要這麼努力的生活?

 

  然而現在,我想的是,為什麼人一定要死呢?有了珍視的東西之後,突然恨想珍惜,想體會什麼叫做永遠,某個人的舉手投足,一個賴皮或微笑,都想珍惜。

 

  開始寫這本日記的動機是下午我在咖啡廳的門口,毫無預警的昏倒了。當我清醒的時候,第一個看到的人就是彥廷。後來我們說了很多話,然後大哭了一場。我想珍惜這些我們發生的事,就算我以後忘了怎麼看字,也忘了一切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4.01.24_白語

 

   □

 

  「您的拿鐵來了。小心燙哦。」我一如往常的在咖啡廳裡工作,遊走在吧檯跟櫃台之間。

 

  「欸,彥廷啊,那個常常被你搭訕的女生怎還沒來?」煮咖啡的佳馨問了我一個我也很想知道答案的問題。「你說白語哦?我怎麼知道,她又不會天天來。」我回答。

 

  在我受到佳馨影響而看向門口時,發現門邊倒著一個纖細的身影。「佳馨快點、點叫救護車!」

  「怎麼了?」佳馨一臉疑惑地看向門口,而我已經飛奔出去,確認白語還有呼吸。後來救護車來了,我跟著到了醫院,檢查後說她只是昏倒等等就會清醒了,詳細情形還要等本人清醒後確認要不要進一步的檢查。

 

  坐在病床邊的我,仍然不安地等著白語清醒。不知道多久後,她睜眼看向我。

 

  「彥廷?」聽到她叫我之後,我心中的惶恐,才少了一點,「妳醒了?我去叫護士。」

 

  醫生也來了之後,我被請出病房,在門外站了一陣子,醫生他們都出來了,我準備要進去的時候,門已經被白語打開了。

 

  「怎麼樣?妳還好嗎?」聽完我的問題後,她苦笑了一下。沒有說話。

 

  走沒幾步路之後,她開口了,「我有罕見的疾病,所以我才會昏倒,這個病是跟腦有關係的。簡單來說,就是我的腦會漸漸變成一個空殼。」聽到這句話之後我傻了,而她停下腳步,抬頭看向我,「我真的很喜歡你,所以我不想傷害你,跟我在一起的話,最後也只能哭泣而已,所以你不要再在管我了。」

 

  她一說完話,就頭也不回的加快腳步往前走。我追上她,拉住她的手,她一臉驚訝的回頭看我,濕潤的淚水布滿了她的臉。我心疼的把她往懷裡抱,「笨蛋,對我說了那些話,覺得我還會放妳走嗎?就算腦不能用了也沒關係,我們還有心啊,用心去感受就可以了,到最後我都會陪妳的。」

 

  「你才是笨蛋,我就快要死了,你還陪我幹嘛?為什麼要做徒勞無功的事?」我感覺我的衣服越來越濕了,而我的眼角,也流出了水。

 

  「沒有人能確定自己甚麼時候死,所以沒有甚麼事是真正徒勞無功的。照著自己的意志去活著,才有意義呀。」深吸一口氣,「妳不是真的想趕走我吧?」

 

  最後,我們沉默,因為我們也只能沉默。但是我想,現在她知道,我在。

 

   □

 

  也許我試著從日記裡,勾勒出妳的輪廓,或者是我們愛情的輪廓,卻也只是反覆確認了妳的存在,曾經妳的存在。

  曾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翎意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